2017/10/22

韓國│明洞天主教堂

日期 : 2017.10.22
明洞天主教堂→The Coffee Bean盤浦大橋

明洞聖堂天主教首爾總教區主教座堂,位於韓國首都首爾中區明洞。其正式名稱為「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教座明洞大聖堂」(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一早先走到明洞站探路草,因為明天參加《小法國村南怡島》一日遊,擔心迷路遲到,所以提早來熟悉集合地點。(對面即是明洞站4號出口麥當勞)



1892年奠基,由朝鮮高宗主持;1898年啟用,奉獻於聖母無染原罪瞻禮。1945年為慶祝脫離日本殖民統治,聖堂由鐘峴聖堂(韓語:종현성당鐘峴聖堂 改為今日的名字。
由於天主教會在韓國社會扮演重要的角色,該教堂經常出現在政治事件中。






 
↑ 早上拍天主教堂是逆光,行程安排建議排下午會好些
 
 
 
 



 
 




 



 

↑ 天主教堂對面的The Coffee Bean & 右:YWCA

或許是飯店的早餐咖啡太難喝,也或許是韓國喝咖啡的氛圍,讓我此次自由行,漸漸放慢腳步,總會抽出些許時間,走進咖啡館享受它的氛圍。
PS : 說一下個人想法,對於星巴克或麥當勞、肯德基...是在某些不敢亂吃的國家最安全的選擇,但在飲食無慮的環境,我會選擇在地的小咖啡館或連鎖咖啡店。
↑ 這是在韓國常見的咖啡連鎖店(坐2F視野較好,我錯了啜泣)

當我站在櫃檯前點餐(還沒開口),見那店員把頭抬的高高的一臉不悅(不屑),我點了杯拿鐵,她不出一語用手比比前面的杯子,問我要大、中、小...,我說要大杯,她裝作沒聽到,當時我真的很火大,這店員是什麼態度 ?! 生氣但是又何奈...
後來發現那員工是位強國人,才想到網路傳言,強國人店員對自己國家的遊客態度不好(基本上也有瞧不起的心態),或許店員認為同是強國人,點餐《落》什麼英文啊 ? 但...我 !! 不是你強國的人,店員不該依自己的判斷(客人是哪國人)來對待客人!!
近幾次自由行,給我感覺很差,旅遊品質、服務品質下降許多,以前覺得各國因應強國人旅遊消費,聘請強國人員工,原以為搭了順風車,說國語嘛耶通,但近期感覺卻因強國人的旅遊文化水平,會說中文反而受累,常被當盤子(泰國)、受歧視(日本、韓國都遇過)感覺好糟...。
 
 
↑ 在咖啡廳2F拍的天主教堂景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