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韓國│弘益大學


日期 : 2017.10.24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汝矣島漢江公園→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午餐→弘益大學


↑ 越南河粉店,在南韓也看的到耶~不知是不是同一家 ?
從弘益大學3號出口出來,我好像又走錯路了...


我想喝咖啡了...上下有兩間咖啡廳,我選在一樓那間,(但我拍的是2樓),一樓還有手做麵包

5300W/35=151 NT


↑ 這是我在南韓喝到我認為正常口味的咖啡,休息順便回部落格上的回應...


喝咖啡這事發生在去雪嶽山之前,後來我們問雪嶽山導遊善美,為什麼南韓的治安這麼好 ? 她說,南韓喜歡約在咖啡廳聊天,即使是一個人在咖啡廳,當想上洗手間的時候,把錢包、手機放在桌上都可以安心的去上廁所,因為他們都裝有監視器,萬一小偷被抓到,處罰很重。
而南韓的洗手間,也真不是我白癡而已,和醫學系美眉談起來(在休息站時),她也覺得南韓廁所的洗手間不知該怎麼鎖,所以我們也問了善美,她說一般南韓的洗手間上面有顯示(我沒注意到),只要上面紅色表示有人,沒有人會去開門,所以不用鎖尖叫...真是嚇死人了,在這間咖啡廳離開前我先去洗手間,也是找不到鎖,嚇的我上的很不安心。
而在雪嶽山的權金城時,上纜車前我和醫學系美眉去洗手間出來,我跟她說我找不到沖水把手在哪裡 ? 她使用後跟我說那像是九寨溝那種馬桶,是真空強力吸進去的(不用水,也沒有水可以洗手),真是被南韓打敗了...



結完帳,仍是先問弘大怎麼走...


↑↓ 這裡一整區都是逛街的好地方,但我腳好痠...






看到案內所(沒拍,他們觀光地區路邊也常有觀光大使讓人問路),直接跑進去問弘益大學街頭塗鴉在哪 ? 他很快的拿出弘大附近的地圖解說...(正門左側後方二条巷子)


但越走越覺得心慌,每個人都在逛街,我是跑到塗鴉巷子要幹嘛 ? 這裡顯得沒人啊 ? 又是黃昏時刻,巷子裡有些髒亂,還是隨便拍拍,趕緊回到人的世界去...(明明想逛街,還說這麼多)
PS : 爬文得知梨花洞壁畫村因遊客太多吵到居民,於是此行並沒有將之列入行程。


↑ 右邊是學校圍牆








↑ 弘益大學校~寫的是中文耶~但是現在的中文,大學校等於大學嗎 ?

從塗鴉巷子走過來,便直接進到學校校區中



↑ 操場在樓下(地下),首爾的地形真得很奇怪,老是覺得上上下下,總不在同一平面上。


晚上在首爾飯店休息時,都會和表妹通上LINE,我說我今天去弘益大學,她說,她是《校園控》,有一次在蘇黎世逛了二個大學一整天...。
問我弘益大學長什麼樣子 ? (我沒用手機拍所以無法直接將相片傳LINE),我說像座森林...

 






走在這被大樹包圍的小路上,會覺得這是在校園裡嗎 ? 要不是校園裡還有很多學生,晚上走起來應該會發毛吧?



因這天已走了汝矣島兩個公園,也小逛了IFC Mall,實在有些累了,並沒有細逛弘大,而我的《咖啡王子一號店》與《弘大停車場街》也被我無奈的捨棄了,本來以為行程中還有一天,特別安排了弘大、新村、梨大...應該可以再過來的,但現在看起來也只能是個殘念 !!




↑ 弘大門口就有ISAAC咖啡,與PARIS ↓ 又與之擦身而過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