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上海│上海科技館、雜糧煎餅


日期 : 2019.01.31
上海博物館→來福士廣場《小滿手工粉》→上海科技館 →雜糧煎餅→陸家嘴→新世界大丸百貨→聖三一堂→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科技館佔地6萬8000平方米,建築面積9萬8000平方米,總投資額15億人民幣。科技館由美國RTKL國際有限公司及上海建築設計研究院合作設計。2001年10月21日,上海科技館舉行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江澤民簽名留念。2001年12月18日正式對外開放。
2012年,上海科技館被國家文物局核定為第二批國家一級博物館(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午後才從上海博物館離開,到《來福士廣場》覓食後,便回精品公寓休息,順便人、機充電...
大約下午4點才重新整裝出發,搭地鐵2號線至上海科技館站下車,上海將近5點就已天黑。
興沖沖出門,卻忘了人家也有開放時間,不是我高興來就來,當然又吃了閉門羹尷尬
左拍拍右拍拍,也算達成任務,看到廣場上來了一小攤販~雜糧煎餅懷疑這又是啥....
本來只是看熱鬧拍拍照,但想起泰國的香蕉煎餅,不太敢吃路邊攤的我,還是鼓足了勇氣(不知為何在國外吃東西我都得需要些勇氣,真得很怕踩地雷害羞),說我也要一份...
趁她在製做的空檔趕緊拍個照,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旁邊有好多醬料....我比較喜歡吃原味食物,出門在外除了辣度,其他的就試著嘗試看看囉~
如果您跟我一樣,不太吃辣,在大陸看到菜單最好還是先問一下,我常在詢問後,會不小心看到鄙夷的眼光,哈哈,在大陸不吃辣,應該會被視為異類吧 (但阿婆沒有鄙視我呦~我說的是常常)
蛋汁淋上去煞是美味~像是蛋餅吧?
塗上醬汁後(很像脆皮烤鴨包餅皮的醬汁),再放進兩片脆脆的薄餅 (很像油條,炸的脆脆的,長方形餅狀~上上圖左方),終於,我的煎餅製作完成...
迫不急待一口咬下,喔銷魂哪~真是有夠好吃的,而且!!而且!!我的剛做好,旁邊還有人想買,但攤販告知已經沒有脆脆的夾餅了,且此時正好有館方人員來驅趕,攤販夫妻趕緊收一收就推車離開了,所以,我的勇氣是不是來的正是時候 ? ! 過了這村就沒那個店~大笑
但是,天氣好冷我也不敢坐在廣場階梯上吃,只好走進地鐵站,亞太新陽廣場裡面是個大美食街(此時才發現),沒有消費也就沒位置坐,而其他禮品、服裝等...商店也幾乎打烊了。
只見已打烊的商店門前有幾張椅子,便坐在那裡《趁熱》吃了,這也就是我在外國不太愛食物外帶的原因,有難民的感覺尷尬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