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土耳其傳統建築與美食


日期:2017.02.17
阿塔圖克機場→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托普卡匹皇宮(土耳其紫禁城)博物館→午餐→紅花城→希德爾利克山丘→CESMELI KONAK民宿
在3個團員大遲到了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整隊離開了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導遊又氣又急的帶我們趕緊去用午餐,用餐後要直接拉車到410公里外的番紅花城了。
↑ 聖索菲亞大教堂後方
↑ 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前這條大道是以前大官們進出皇室的道路,大道旁為聖索菲亞大教堂後方,現在商店林立,導遊走的急,好想逛尖叫的我們也不敢造次,匆匆走過....
↑ 烤栗子
↑↓ 繞過藍色清真寺側面 
↑↓ 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午餐)
↑ 土耳其餐裡我最愛的便是扁豆湯了(或是鷹嘴豆我不確定)
↑ 沒吃牛肉的人的雞肉餐(聽說好吃喔~)
↑ 土耳其的沙拉基本上是切絲的,包肥才有整片的蔬菜葉(我們戲稱為吃草),旁邊為茄子燉牛肉超好吃,但米心沒煮透。
↑ 紅石榴汁 (自費/好像是7里拉)
此餐吃得又快又急,現榨紅石榴汁來的慢,簡直食不知味(澀澀的)....
PS :
1. 本文統整的土耳其傳統美食,不包含包肥自助餐。
2. 會把整個行程的餐食整理出來,是因為相片拍的哩哩落落,麵包、濃湯、沙拉與米飯是基本配備,所以常省略不拍,只把比較特殊的餐食拍照分享,在後續的行程中會再帶出。
3. 整個行程結束,導遊問我感覺土耳其餐食如何 ? 憑良心講,沒爬文中說的難吃(可能是心裡有準備),因為我偏好一人一客的套餐、不喜歡飯店內的包肥餐,所以吃的還算蠻開心的(尤其鱒魚套餐)。
反而是飯店內的包肥餐(包肥餐菜色多、辛香料也多所以我不愛),同組(桌)團員看我夾菜回來,一開始還不熟不好意思說,後來很含蓄的說了一句,不知該說妳是很養生呢 ? 還是很挑食 ? 我主動承認直接回答,是挑食啦~哈哈哈...
↑↓ 拉車到番紅花城途中的休息站之一
↑ 很想喝咖啡,但拉車時間長,萬一尿急可就非常麻煩了哩~上廁所要1或2里拉約10~20台幣的喔~
↑ Simit(芝麻餅),在卡帕多奇亞搭熱氣球時導遊幫我們準備Simit當早餐
↑↓ 有北海道的Feel
↑ 有些像日本富士山
↑ 小積木般的房子
↑ 也像火柴盒的土耳其建築
↑ 隨便拍都可以拍到叫拜塔(宣禮塔)
↑↓ 第二個休息站 (隨便拍也可以拍到土耳其國旗得意)
↑ 休息站後面的雪景非常漂亮
↑ 第一天的雪景讓我們好興奮,但能欣賞到美麗的雪景只有短短的2天而已...
PS: 本來只是要寫伊斯坦堡的午餐,結果標題下太大尷尬,只好....
↓ 既名為土耳其傳統美食,以下便統整出在土耳其十天行程中的餐點美食
↑ 在番紅花城飯店內的晚餐(麵包、水果、沙拉沒拍)
在爬文中,幾乎所有人都不習慣(不喜歡)土耳其的餐點(所以我心裡有準備),有人建議自帶超市買的沙拉醬,可以把土耳其的沙拉(土耳其是淋橄欖油)變得更美味,團員們還真的做了功課有備而來,淋上台灣的凱薩沙拉醬美味瞬間提升
↑ 土耳其的麵包與米飯很好吃,雖然前幾餐的米飯都被嫌米心沒煮透,但後來米飯越來越好吃喔~我覺得他們的米飯比其他的地區好吃多了耶~
↑ 以上為在安卡拉的中餐(3張相片)
↑ 烤的很熟爛的羊肉(以經煮得很爛了,還讓我拍得更爛尖叫)
↑↓ 陶甕燉肉
↑ 不吃牛的給鱒魚餐(土耳其的烤魚也是大家稱讚的),因為有提供麵包吃到飽所以飯都只給一點點。
↑ 洞穴餐廳賣的紀念酒(紅酒)  ↓ 晚上欣賞肚皮舞時餐廳提供的土耳其傳統茴香酒(又稱獅奶酒)↓,導遊可能怕我們喝太多(酒精濃度很高),說只能喝一杯,而且不能混酒,否則會死翹翹懷疑,也不知是在開玩笑或是真的,我們便不按比例的把它加很多的水(加水變成乳白色),試試味道而已,喝紅酒比較實在(有人喝啤酒)啦,酒類喝到飽。
↑ 以上為在卡帕多奇亞的洞穴餐廳餐點
↑ 團員說土耳其的沙拉除了灑上橄欖油,再灑上一些鹽會更好吃 (既然覺得不好吃,不如桌上的調味料都拿來試試看啦~)
↑ 三碟小菜蠻好吃的,中間那道味道很像沙茶醬
↑ 這個麵包有嚼勁也超好吃
↑ 土耳其披薩(一下子就被拿光光了)
↑ 以上為參觀梅夫拉納博物館後的非常傳統風味的土耳其午餐,團員公認非常好吃,這一餐吃得好滿足。
↑ 以上為達達尼爾海峽搭船後的餐廳午餐,這餐就被嫌了,雞肉太柴、薯條炸的不好吃,所以有人用餐巾紙打包,想拿出去給路上的小貓小狗吃(或海鷗),因我提早離席去洗手間+想逛逛賣場,後來聽說服務人員不給他們帶出來,說餐食不能外帶。(一人一份的餐食又不是自助餐不知為何不能打包?)
↑ 我們一共吃了二次鱒魚套餐,這是回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橋下的餐廳吃的,真是超好吃。
↑ 這個也是受到大家稱讚的麵包
↑ Lahmacun像是薄皮Pizza,傳自阿拉伯,上面有肉末
↑ 最後一天在塔克辛廣場逛完街後吃的午餐,相當好吃也非常有特色,所以,我覺得貴為世界三大美食的土耳其餐有好吃啦~至少它的濃湯是熱的、米飯也比其他地區好吃多了耶~ 呵呵呵....
PS : 土耳其傳統餐裡的肉大都為《肉末》,我們團裡有肉食動物,他在塔克辛廣場裡看到羊腿肉時,再也忍不住了,即使已經快到集合吃午餐時間了,他還是非得要去吃塊羊腿肉,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粉彩 》拉小提琴的女孩No.14

↑ 數字油畫 ↓ 粉彩 (進化圖) ↑ 把女孩畫成了女人 ↑ 另完成兩幅的數字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