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土耳其│蘇打湖

日期 : 2017.02.20
古驛站→梅夫拉納博物館→土耳其風味午餐→罌粟花籽優格(休息站)→蘇打湖→巴慕卡麗 RICHMOND THERMAL HOTEL
↑ 蘇打湖
參觀梅夫拉納博物館後在孔亞便無行程,將直接拉車到巴慕卡麗(孔亞→棉堡365公里),這又將是一連串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長途拉車旅程,途中先用午餐...
↑ 土耳其餐桌上必備各式麵包,可以無限添加,一般來說都非常好吃
↑ 中間這盤小菜很像沙茶醬
↑ 鷹嘴豆濃湯(或扁豆湯),還蠻合我口味的
↑ ↓ 土耳其傳統料理,超級美味的一餐,土耳其披薩一上桌,幾乎被秒殺
↑ 在傳統的土耳其餐大都是肉末,所以對同團喜歡大口吃肉的人,真是無法滿足。剛開始土耳其旅遊吃到土耳其的米飯都像沒煮熟,但旅遊到越後面吃到米心有煮透的米飯,便會被大大稱讚一番,同桌女性團員還研究起這道料理回家該如何自己做。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 這車拍景色大概是除了清真寺外,最常見的景色了...一大片平原+遠處的山+幾棵橄欖樹...,所以拍到後來便有些意興闌珊,沒有特殊景色...
↑↓ 休息站
↑ Simit 芝麻餅
↑ 導遊推薦嚐鮮的罌粟花籽優格(參加土耳其的旅行團,不是車上推銷土產便是推薦吃某些道地美食,但要價都還行也不強迫購物,不會造成大困擾,但聽行程介紹時,先一次英文再一次中文,真有些催眠的作用)
↑↓ 終於眼睛一亮,美麗的蘇打湖
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地大(不知有沒有物博)的國家,即使非常美的山水風光,也不會有滿滿的觀光客,那種獨享的感覺非常的美好。
白燦燦的蘇打粉
入住巴慕卡麗(棉堡)附近的RICHMOND THERMAL HOTEL
在土耳其常見路邊的貓貓狗狗,也都很友善,但我還是不敢摸,因為曾為撿被電風扇吹下的塑膠袋(牠在睡覺卻剛好掉在牠頭上,牠嚇了一大跳以為我要打牠吧烏雲飄過)被自家的阿狗咬了,去診所還被醫生笑,問我牠咬妳後,妳有沒有打牠(意思是要教訓一下),我說我都被牠咬了,怎還敢出手打,萬一牠又咬的更狠怎麼辦 ?
晚餐前,我們先到飯店周邊逛逛
飯店後方一大片的山谷
走回飯店前遇見牧羊人趕著一群綿羊回家,夜色昏暗、綿羊移動快速很難拍
↑ 在飯店裡拍拍土耳其的鈔票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