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


日期 : 2017.02.24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塔克辛廣場→午餐→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有頂大市集→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
下午5點多,我們即將結束土耳其10天之旅,趕往阿塔圖克國際機場...
因晚餐是自費(最後一餐已不包在團費內,行程表有寫,但玩到最後幾乎忘光了,還好我留了些里拉沒用完,當時還聲稱,我很有錢~~因為換的里拉還剩蠻多的大笑),領隊說基本上他們以前都帶到機場後,由團員自行處理,但團員常反應看不懂不會點餐,而機場餐點也不好吃。
這次是她的第一次,導遊要帶我們去MALL吃,那裡的餐食選擇比較多,導遊可以幫我們點餐比較方便,在車上導遊介紹了一家牛排餐廳與幾家他認為比較好吃的餐廳,但強調也可自行選擇,只要時間到到定點集合就好...
我和上次提的姐妹與她們的男同事(在塔克辛廣場喜歡大口吃肉的男生)一起選擇了導遊介紹的牛排餐廳(他還是想要大口吃肉),價位不貴(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合台幣300多元)也蠻好吃的,但是他們真是道地的年輕人,在進入MALL前,已注意到了MALL裡有家樂福,便急著吃完飯後要再去血拼,可是土耳其上菜卻有些慢、慢慢來...
匆匆用完餐,跟著他們直接用跑的去家樂福(我又不買,不知在瞎攪和什麼),還好那位男生方向感真的很好,不知道搭手扶梯到幾樓又左拐右拐的...,我只能緊緊的跟著他們跑,時間有限,她們快狠準...買好結帳,一整個慌亂...,卻還能買到想買的,其一是橄欖香皂...,我沒搞懂為什麼要買那麼重又便宜的東西,那位姐姐跟我說,土耳其產橄欖油啊,土耳其製的橄欖香皂好用又便宜(嘿~看來她們真的有做功課尷尬),所以算是必買吧?!
到了機場掛完行李,那位買香皂的姐姐果真超重了(她買了好幾盒尖叫),於是她得隨身帶上飛機,於是她拿出備用後背包背著,我用手掂了掂,果真好重。
稍微和他們逛了機場免稅商店後,找不到他們做功課必買的蘋果茶,大家便決定做鳥獸散,我自己隨便逛逛里拉留回去也沒用,一心只想把里拉用完,見機場大都歐元標價,嘿~我記得土耳其景區裡除了里拉大都用美元喊價,怎麼到了機場卻大都歐元標價,還真好玩。
用完晚餐後剩的里拉算多不多,算少不也少...但逛了一圈後還真不知道要買啥,於是去星巴克點了杯咖啡,坐了好一會,見他人拿保溫杯到櫃台要熱水,我也學著拿保溫杯去要水,準備帶上飛機...。櫃員(土耳其的櫃員都是帥哥的多)見我的保溫杯杯蓋上面有一個拉環提把,跟我比了個讚,熱心的幫我裝滿了水。
見登機時間差不多了,便先去了趟洗手間,見大家(我猜是日本或韓國美眉)在裡面刷牙、卸妝、洗臉...,嘿~對齁~等一下上飛機得飛10幾個小時,於是又學著她們上機前先把自己打理好,等上飛機後就可以睡大頭覺了(其實我還真難在飛機上睡著)...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以前都搭短程飛機,壓根沒想到可以這樣做。
逛回集合地點又再隨意逛逛,就是要想辦法把里拉用完害羞,於是買了幾盒土耳其蘋果茶,櫃台結帳時,問我要不要多帶瓶正在特價的土耳其玫瑰水(歐元5 元),便也一起帶了,但這樣我計算來計算去的里拉好像不夠了耶,我實在是想太多了,土耳其機場的櫃台絕對會幫你算的好好的啦~不夠的直接幫你換成歐元刷卡。
回到集合地點,遇見同團帶兩位小朋友的媽媽,坐在椅子上顧著已睡著的小孩無法去逛,我便坐下來和她聊天,我說我去喝了杯星巴克咖啡,特大杯合台幣不到100元,比台灣還便宜,還拿保溫杯要了一瓶水,她很懊惱的說她女兒想要喝水,去買了兩《小小》瓶的礦泉水,就要將近台幣100元,我們才知道土耳其機場的咖啡比水便宜,我算賺到了,呵呵呵....
~土耳其之旅 The end~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