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新加坡│新達城、財富之泉


日期:2016.04.04(一) 
第四天行程:直落亞逸→天福宮→納哥德卡殿→阿爾阿布拉回教堂→丹戎巴葛、城聯廣場→(行政區)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市政廳與舊高等法院)→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維多利亞劇院(新市政廳)與音樂廳→亞洲文明博物館→萊弗士登陸遺址→駁船碼頭→加文納橋→浮爾頓酒店(舊郵政總局)→安德森橋→浮爾頓水船樓→魚尾獅公園→濱海藝術中心→新達城→財富之泉
↑ 在這兒問了路,一位大陸女孩足登高跟鞋、手拿自拍棒,也跟著我們要問路,她說她想先去摩天輪再到財富之泉,而在我的頭腦裡的濱海灣地圖,這兩個地方還蠻遠的,而且那時已經下午5點多天色即將昏暗,對於一個獨立自由行的女孩來說,我還替她有些擔心呢!
走在浪漫的花道上,前面那個妞已經為了那張搞不清楚的地圖而抓狂,而我想的是,終於、終於....最終目標即將達成,在心裡偷放小鞭炮的我也真想速速達標,能快快找到地方休息。
拜託饒了我吧~這天簡直把新加坡行政區翻過了一遍,這到底是為了啥呀??但行程是自己安排的還能怪誰呢 尖叫!呵~就是新加坡的天氣 !! 如果沒有那麼熱,應該不會這麼辛苦吧 ! 我想~~
↑ 這棟高樓,早已不知拍過幾次,但當時還是沒搞懂方向....其實它就在聖安德烈教堂附近,我們整整兜了個大圈子,就將它視為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好了尷尬
新達城:1984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邀請11位香港富商前來考察投資,在風水大師指點下,以五棟大樓環繞一座噴泉打造出新達城,于1997年開幕。
↑ 外面不怎麼起眼,也就沒很在意它
↑ 原來觀光巴士是在這裡搭乘的
↑ 原來在路上遇見的鴨子船是在這裡搭乘的
↑ 原來(又)有標示噴泉平台....我們一進新達城沿路問服務人員《財富之泉》怎麼走 ? 當地人聽不懂,原來要問《噴泉》才懂ㄛ~
※ 財富之泉在新達城外與五棟大樓之間
↑ 1-2棟
↑ 3-4棟
財富之泉是由四根13.8公尺高的青銅柱合力頂著一個巨環,象徵富商們團結合作之義。從財富之泉仰頭看,五棟高樓環繞,宛如朝天張開的五指,而位於手掌心的正是財富之泉,這座創下世界金氏紀錄的噴泉,水流內注,在風水上可凝聚財氣,據說繞著噴泉順時針走三圈並許願,可以招來好運。
↑ 第5棟
ps :當時站在財富之泉的我,看到這5棟大樓,心裡想著這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逛的完啊 ? 完全放棄逛街的打算。
大食代美食廣場
到新加坡還沒吃過肉骨茶,雖知這不是旅遊書上推薦的,但沒魚蝦也好,您知我是那種隨遇而安的人(簡稱《懶》),對美食也沒多大的探險心,於是晚餐就吃這個了吧。
之前文中曾提起過新加坡雖然種族多,但什麼人吃什麼飯,在這裡可是壁壘分明,隔壁印度人用印度餐,肉骨茶則華人居多...
雖對印度《素》食有些疑惑,他們的素是我們觀念中的《素》還是《速》,我可真搞不明白呢!
新加坡的薏米水最好喝,肉骨茶則和我多年前的印象不同,我記得有醬油、蒜頭提味,但這裡的肉骨茶則是胡椒味濃。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