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新加坡│81酒店-尊貴之星


日期:2016.04.01(星期五)
第一天早上行程:樟宜機場→81酒店-尊貴之星→武吉士街→白沙浮市場→雅柏中心→觀音堂→克里斯南興都廟(印度廟)→The Church of Our Lady Lourdes路德聖母教堂→蘇丹回教堂→馬來歷史中心→午餐/印度料理→81酒店
樟宜機場(地鐵站在2~3航廈之間的地下樓層)丹那美拉(一定要下車換車,因有支線到巴西立)→阿裕尼站→81酒店(先寄放行李,下午2:00  才能check in  )
下車後,MRT(新加坡人聽不懂捷運或地鐵,問路要說MRT)外面便是公車站,找等車的阿桑問路,她一看我們是推著行李的觀光客,連忙揮揮手好害怕聽不懂似的,一聽我們用華語(我一直改不掉國語是我們在台灣說的詞,點餐時可表明我們是說華語,就會通了),總算放下心來,問81酒店聽不懂,後來她終於恍然大悟是八么酒店啦,呵呵....瞭了。
↑ 酒店巷口前的公車站(雙層巴士)
↑ 酒店就在芽籠路18巷上,巷口這家有海南雞飯、咖啡..等等餐點,經過時都開著,好像24小時營業吧 ?
晚上總是高朋滿座,桌上一杯咖啡(咖啡玻璃杯內有一支大湯匙,總讓我感到很好奇)或一盤用紙板裝著的食物,食材平擺在上面,下面有個托盤,我們怕腸胃不適,不敢嚐試。 
這附近有好幾家81酒店,我們一看扛棒81酒店便走進去,櫃檯確認之下是他們後面那一家81 Hotel~STAR(尊貴之星),他們似乎常碰到走錯路的客人,說:我帶你們走短路(近路/後門)比較快。哈哈哈....聽新加坡的華語,太搞笑啦~
PS : 在新加坡看到整棟淺藍的酒店,大概就是81連鎖酒店沒錯。
一進大廳便知道是這家沒錯啦,booking.com上就是這張相片。
當我們先辦理住宿寄放行李後,時間才早上七點多,櫃檯人員說 : 你們去吃吃早餐、逛逛先,有客人10點就會 check out,清理一下,中午12點左右便可以讓你們入住,不需加收鐘點費的(新幣10元/1小時=台幣242元)。服務很不錯~
於是,我們再度走出酒店,吃吃早餐、逛逛先...
↑ 後面那棟淺藍也是81酒店
這一早,我們對於新加坡還在朦朧中...雖知是住在新加坡紅燈區(芽籠區),但爬文得知這一區很熱鬧,也還蠻安全的,所以也不以為意,早上看起來很正常的酒店外面,晚上才知燈紅酒綠。
↑每天來回酒店,過了幾天後,才知這拍的是越南姑娘紅燈店
↑這就是酒店走到公車處(盡頭右轉)的距離,而MRT阿裕尼站大概要走10分鐘左右,所以,出國前雖都以MRT站規劃行程,但這一來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要搭公車會到的,還是以搭公車為主,不再乖乖走路去MRT站搭地鐵了。
↑飯店巷口另外一端,到小印度往那方向走去搭公車。
新加坡公車真是四通八達,非常方便。巷子也規劃的很好,芽籠2、4、6巷...巷中間有橫向道路分開1、3、5巷...巷子排的很整齊很好找,但巷子可不是1、2、3...照順序排列的喔~
遠方那棟黃色建築便是飛龍酒店↓(本來想預訂這酒店的),新加坡的建築也是蠻多彩的。
↑ 公車站對面便是真理堂
↑ 從MRT阿裕尼站走回酒店經過的十字路口
↑ 兔子不吃窩邊草?明明從MRT阿裕尼站到酒店會經過兩個巴剎(市場),路邊也有各式小吃,但都不曾動念去吃吃看。
↑ 新加坡有名的肉乾店(肉製品不能帶回國喔),這附近就有兩家
↑ 新加坡也有一、二、三日券,但經幾次自由行後,覺得那不見的划算,通常出門後到某個景點一玩就是一個上午或一整天了,大都用雙腳走路,交通工具使用率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這次買EZ卡(易通卡),MRT、公車、輕軌車...皆可使用,在MRT站即可儲值(最低新幣10元),金額沒用完到機場可退回餘額(餘多少退多少),但製卡費新幣5元不退還(買卡時已經收了),卡也會被收走。
PS:不要到7-11儲值,會加收手續費(好像是祱) 
↑ 新加坡插頭長這樣,要帶轉換頭。
↑ 插頭插好後,記得要開開關(紅點處),不然痴痴的等,也不會來電喔~
ps :
1. 新加坡的十字路口,過馬路也要按按鈕,不然你痴痴的等,會等到天荒地老喔~
2. 住宿如想清洗衣物(熱帶地區不洗會很臭),最好自帶一些衣架,酒店的衣架少又固定,不能拿到浴室,衣服滴水不太好處理。
3. 此次在掏寶網買的WIFI卡不能使用,去通訊行請求幫忙,他們一看HAPPY CARD ,馬上自嘲,新加坡人不快樂啦~ (這點後面再續)
4. 81酒店冷氣風口聲音很大,WIFI不太順暢。在新加坡,我們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還可暢通無阻,也算厲害啦~     
5.在酒店裡看電視節目,看到一個中國新聞專題報導-李X輝如何奪政(大概是這樣的標題),看完了以後,有一個感覺類似這樣 : 他在說我的家人嗎 (他在說我的國家嗎)? 每天住在一起但他說的人我怎麼不認識 (我住在台灣卻沒聽過那樣的說法)? 隔壁鄰居(台灣前立委-名嘴)在一旁敲邊鼓,對,我就住在他家隔壁,所以,這個人的個性就是這樣沒錯 !但是,他們明明在說我的家人,怎麼我不認識他所說的人?(不涉及政治,只是無法判斷是該相信還是不該相信節目所說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6.中國新聞節目的國際化程度大很多,在國內媒體報導,中國對台灣不是打壓就是示好,感覺上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忽冷忽熱。就像,你在看我嗎 ? 大部分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不涉及政治,個人觀點)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