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新加坡│高雄機場慢慢逛


日期:2016.03.31(四)
新加坡 VS 台灣 : 零時差
匯率 : 1*24.2
電壓 : 230V
天氣 : 晴時多雲偶陣雨 (午後雷陣雨)
這次旅遊目的地為什麼選定新加坡呢?
原因只因酷航有高雄-新加坡航線....呵呵...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喜歡搭廉航的理由不是因為省錢,而是我討厭吃飛機餐尷尬,一般航空可以改水果餐,但上次到歐洲在機上用水果餐,整個水腫到不行,回國後上網查資料,得到結果是長途旅行還是得盡量避免食用水果餐。
用餐時間,空姐們開始送餐,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時候(反胃),五味雜陳真是難以忍受,抱歉啦~個人對於密閉空間的食物味道有不正常反應。
廉價航空用餐的人不多,目前搭乘又都是短程,所以正符合我的需求。
↑ 這公用電話,隱藏的很好,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塗鴉牆...
高雄機場小小的,不怕走錯航廈,每次來每次拍,只因花媽市長把它搞的很有在地文化特色囉~
反正,在登機室1~2個小時,卻用五分鐘把它逛完,有些說不過去,也沒有美食可吃,所以,就當拍照逛大街練體力吧 !
↑ 晚上7:30的飛機,高雄機場內的免稅店卻在7:00整全部熄燈,超傻眼...
↑ 祈禱室 
這次買機票時,沒仔細注意到起飛時間 (因日期還太久),等酷航e-mail通知該航班延至晚上00:05到新加坡時,才發現訂票時我誤把晚上7:30的航班看成早上7:30了,說也奇怪,這酷航不是外國航空公司嗎?怎沒寫成19:30,有魚目混珠之嫌喔~
正在煩惱凌晨沒有地鐵該如何到飯店時,爬文得知新加坡0點以後計程車資加費1.5倍(重點是不知彰宜機場到飯店有多遠),於是趕緊寫信問飯店,但寫了二、三次都沒得到回應,後來找到Booking.com 訂房網站客服,心想如再得不到回覆,下次就要跟他 say bye bye了。(不敢打電話是怕對方萬一用英文跟我對話,可就慘了親你一下)
隔了一天,一大早便接到客服電話(華語/中國人),回覆了我的問題與建議處理方式,聽起來都不太ok但服務還算不錯。
後來請問了格友the dreamer girl以後,建議我直接留在樟宜機場過夜,早上再搭最早班車進城,於是心一橫,既來之則安之,夜間逛國際知名的過境機場也是難得的經驗,是吧 ?
在機上睡了一覺,經過4小時35分鐘後,我們將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待續~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