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新加坡│武吉士街、雅柏中心


日期:2016.04.01(五)  甘榜格南文化散步路線~
第一天早上行程:樟宜機場→81酒店-尊貴之星→武吉士街→白沙浮市場→雅柏中心→觀音堂佛祖廟→克里斯南興都廟(印度廟)→路德聖母教堂→蘇丹回教堂→馬來歷史中心→午餐印度料理→81酒店-尊貴之星


在公車站前的通訊行,請求幫忙安裝WIFI卡,他們說我們買到的是香港使用的WIFI卡,在安裝過程中,順便問了一下店前公車站是否能到武吉士,(我說成武士吉,他開我玩笑說,這裡沒有武士,只有武吉士),答說搭2號公車大概搭個幾站就會到了。
請人幫忙,哪有不消費的道理,於是向他們買了兩張EZ卡,直接搭公車走人,不走地鐵站了。

↑新加坡公車大都有兩層(雙層巴士),服務鈴跟日本一樣,但先進的新加坡公車竟沒有顯示站名或廣播,而請公車司機提醒一下,通常也沒有下文。
所以,Maggie會在公車站先拍下公車路線,公車延路停靠,就對一下站名,或上車後請教華人面孔的乘客,請他們提醒下車。
在新加坡沒有WIFI不會走丟,實在是靠著爬文,好心格主們(痞客邦)提供的小區域地圖。但這圖示以MRT 武吉士站(EW12)為起點,我們一開始便亂了套,直接搭公車,下車後也不知到了哪裡了?
↑ 正在這扛棒下研究著地圖,一位伯伯主動問我們要到哪裡?我們說要到白沙浮市場、觀音堂...
他說 : 你們太早來啦,白沙浮市場、娛樂廣場都還沒開呢 ! (手指著對面那一棟白色建築 ↓),你們直接走進對面的武吉士街,便可通觀音堂、印度廟了...。
↑ 白沙浮娛樂廣場:採用全球首創的水晶網飾裝置,透過上千個隱藏式省電燈泡,讓建築表面呈現蜂窩般造型,無論白天或夜晚,均可散發不同光芒。
↑ 新加坡建築外觀不用瓷磚,不會下瓷磚雨
↑ 走過對面即是武吉士街(齁,這十字路口好大喔)
↑ 白沙浮市場入口,武吉士街裡長這樣(還沒開店)
↑ 穿過武吉士街便可見到雅柏中心。
到新加坡注定要當大嬸,無意間來到的第一站便來到了巴剎(市場)...順便吃早餐。
開店的商家零零落落,但我以為開眼界了,新加坡市場原來長這樣,但其實就如伯伯說的,太早來了,往後去的巴剎(市場)可都熱鬧的很呢 !
PS : 巴剎裡的食客,可能心想 : 哪來的青籽叢,沒見過市場喔~拍啥拍?(就我一個人在拍啊~呵呵呵....)
↑ 台灣來的(Maggie的新加坡第一餐,依舊吃台灣來的)
↑ 逛了一圈後,我選定這家吃咖椰土司+咖啡(我有做功課哩),套餐裡有兩顆半熟蛋(往後有拍照),比單點便宜,但我不敢吃半熟蛋,看來還是單點好了。
↑ 新加坡巴剎也是禁用一次性餐具,用外帶杯要加錢。
PS: 新加坡此行顛覆了我對新加坡乾淨守秩序的觀念,或許是外來人口眾多,難以管理,巴剎裡可見鴿子一起共食,這或許也是新加坡人不快樂之一。
↑觀音堂佛祖廟(華人寺廟)、克里斯南興都廟(印度廟)往巴剎後面走,即可到達。(下篇續)
↑ 往回走武吉士街時,已有零星店家開張了
↑傳說中的地窄人稠的新加坡曬衣景象
↑ 新加坡透天厝後方都有這樣美麗的旋轉樓梯
PS : 新加坡地鐵站大都沒有公用廁所,到購物商場找比較方便。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