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澳門.珠海.深圳五日遊(三)


隨後三天簡單報告就是:第三天、第四天開始『購物』,第五天吃完早餐準備通關『回家』。
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深圳博物館(購物行程)
西元1997年香港回歸紀念~手持龍珠
西元1999年澳門回歸紀念~手持蓮花
在進入深圳博物館大門,導遊說明這兩大回歸紀念由來後,再由館內解說人員開始導覽,兼博物館裡面的出清品,及荔枝茶、人蔘茶試喝......此時團員也開始掏錢了。而我也開始採買行動,因為導遊在車上或用餐時間會給我們樣品試吃,而我都沒有購買,想說既然老爸及我都會喝一點小酒,那就買兩瓶茅台酒,幫導遊做做業績好了~就是心太軟~殺價後500CC一瓶台幣1000元(原價1200元),結果後來導遊在車上也賣茅台酒,但是125CC*16瓶台幣1000元(相差4倍),我才知我成了冤大頭了,只好安慰自己:酒的年份不同,不能比價。
隨後便是,到大陸旅遊一定會帶的購物行程:蠶絲被、珍珠、玉、潽耳茶...,因大家認為這團費便宜,總是會配合著購物行程盡興購買,但是,也是要跟過這種旅行團,才會深知台灣人的經濟(購物)實力....。晚上腳底或全身按摩自費(一小時60元人民幣),聽說技術很好。
晚上至圓明新園主題樂園觀賞『大清王朝』歌舞秀,這個行程非常可惜,因購物延誤時間,沒能進園遊玩,只看秀~因前面的秀太澎湃了,所以這個秀覺得比較普通。
第三天夜宿西藏大廈~最豪華的一晚~團員開玩笑的說:是不是都帶我們去購物,所以今天吃得最好、睡得最好?
西藏大廈大廳壁畫
西藏大廈大廳地毯
切瑪
深圳此季節必吃的『砂糖橘』~長得很不起眼,皮鬆垮垮的跟肉沒黏在一起,但每一個撥開,肉都非常漂亮、很甜,幾乎一口一個。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