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日本-北海道│元町公園、舊函館區公會堂


第四站:元町公園&舊函館區公會堂
充滿異國風味的元町,位於函館山下,函館開港時吸引了許多外國商人到此通商,使得元町有許多西式建築以及教堂,也成為函館的歷史之道。


↓ 1907年8月函館區大火,約半數建築都被燒毀,一位富商以5萬日円興建,於1910年興建完成,現改為舊函館區公會堂

↓ 從元町充滿特色的山坡上往下看,可以看到石板道兩旁的綠樹林蔭,有許多18世紀時所建的西式建築,還有許許多多的教堂,東正教聖堂、聖約翰教會堂....充滿歐陸風情。(我們有看到教堂屋頂,但時間有限,沒走過去欣賞)



↓ 看到這樣鬆鬆軟軟的白雪,你想在上面打滾嗎?我好想呦~

↓ 我最喜歡日本卡通『棋靈王』,不管它重播幾次都會讓我想再看,我也買了整套漫畫。想到進藤光找不到佐為,在二樓房間仰望著窗外天空,讓我聯想到的就是這種房子與美麗的天空。(電線請自行忽略不看,但是漫畫裡還是很寫實的有畫出電線喔~)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