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日本-東京│日本橋.金子半之助


日期:2015.06.01
一日行程:(上午場)上野御徒町→阿美橫丁→上野恩賜公園→東照宮→花園稻荷神社→五條天神社→巧遇日本天皇→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不忍池→(下午場)東京車站→日本郵局改建KITTE→Sky Bus 市區觀光→日本橋/金子半之助(晚餐)→三越百貨→阿美橫丁藥妝店

↑ 轉搭地鐵時,常可看見很大的空地,不知是疏散人潮還是做防空洞用途的?(台灣應該會擺滿小攤吧?)哈哈哈...是不是想太多?.....

坐了50分鐘的SKY BUS市區觀光(下車已經下午3:50),身體整個都放鬆下來了(腳好酸),又在車上見識到《皇居》佔地非常的龐大,而東御院也只開放到下午5:00,況且此時肚子也已經餓了(早餐吃了早午餐,所以中午沒吃午餐)萬事不具足,於是,我們決定先吃飽再說(是否留下來拍東京車站夜景?)。
但是,我們在東京車站與KITTE內逛來逛去,看到的餐點menu並沒有很吸引人,於是善變的我趕快說服Ariel,不然,我們先去日本橋碰碰運氣,格友快樂雲介紹CP值破表的《金子半之助》吃晚餐(真是又被我矇到,出發前一天剛好看到該文章介紹),到時看是否再回來拍夜景?(那時候還是不死心)反正可用三日券,地鐵怎麼搭都不用錢哩。
於是趕快拿出地鐵圖丸之內線東京車站(M17)→大手町(M18)→(轉)半藏門線大手町(Z08)→三越前(Z09)下車
只有3站而已,而且適用3日券,於是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吃大餐去了。
三越前站下車後,Ariel有請google大神,格友快樂雲文章說大約5分鐘路程,奇怪了,我們還是走丟了(迷路一),見到一位騎腳踏車的中年男子,趕快驅前一問。
給他文章上的住址,他不看ㄋㄟ~怎回事?他也開始用google查了起來,我心裡覺得很奇怪,騎腳踏車的人不就是當地人嗎?怎麼不看地址呢(後來聽說日本的地址都是?丁目的,很難找),一邊查一邊請我們等一下、等一下....我是有些急啦,因為那是排隊名店,萬一太晚去很怕排隊哩~
他說他曾經到過台北,對我們非常和善(日本人對台灣人真的很和善,屢試不爽)後來,他也查不到尖叫,終於他做了一件很好玩的事,直接用手機打電話去問金子(我們不會日語無法用這招),他們溝通後(可能約在某個地方),就直接帶我們走回頭,到了下1-2個路口,看到一位穿廚師衣服的人和他打招呼(原來親自出來帶我們了),我們和他道謝、道別後,隨著廚師進去餐廳了。
↑ 當時約下午5點初頭(就是還早所以想來碰運氣),裡面只有三位客人,我們才得以幸運的不用排隊。
裡面座位格友快樂雲是算13個,我沒算,大約就是只有L型吧台的幾個座位而已。共有3位服務人員兼廚師兼桌邊服務,而且在座的顧客幾乎都會點杯生啤酒(陸陸續續客人進來了)。所以我們也一起點了一杯。
↑正在服務顧客的那位廚師就是出來帶我們的人,他會說一點點國語,但聽不懂國語。他說他的老婆是高雄人。(紅豆泥 ?! = 真的嗎 ?!)
↑ 價位都不高,為彌補我們中午沒吃中餐的胃,最貴的2道就給它點下去了。(因為Menu我們也看不懂啊,哈哈哈....)1380円=363元台幣,在日本算很便宜的啦~
↑ ↓ 這三道小菜自由取用,免費吃到飽
↑ 一杯黑豆茶+蘿蔔泥沾醬
↑ ↓ 第一道 , Ariel的主餐是炸鰻魚
↓ 我的主餐是蝦子,都超級超級地好吃...愛你喲!
↑ 湯匙右邊那個炸物是?菇,Ariel知道我不愛吃菇類,她要幫我吃掉(她超級愛吃菇類,剛好互補),我說我要吃一口看看,天兒啊~還真是好吃,很juice,還好沒被她吃掉,呵呵呵.....。
↑ 再來,廚師把這顆炸好的蛋放在盛盤的湯匙裡,要我們放在飯上面把它和飯一起攪和,Ariel不敢吃沒熟的蛋,我鼓勵她說,都來了就吃吃看唄~
↑ 把蛋和飯和一和,然後再倒一些醬油和撒些黑胡椒一起拌著吃。光是看他的白飯就覺得非常好吃了~
↑ 吃完主盤後,他們又上了第二次菜:蝦子(QQ..,我的出了2次蝦子愛你喲!)、南瓜(有夠甜有夠好吃的,這南瓜真是超乎想像的好吃)、炸秋葵,好像還有花枝或魚(呵呵....忘了)
↑ 生啤酒一杯550円=145元台幣 ,所以,這餐我們兩人才吃了1350*2+500=3200円(800多元台幣),真的是CP值超高的(金子半之助不再多收服務費或加8%的稅了喔)大推!!讚啦
↑ 原來從三越前站走過來要從這裡轉進去巷子才找的到餐廳啦,我們來時走過頭了。
下一站?背包客逛百貨公司.....心虛~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