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日本-東京│上野御徒町、阿美橫丁


日期:2015.06.01 星期一
第二日行程:上野御徒町→阿美橫丁→上野恩賜公園→上野東照宮→花園稻荷神社→五條天神社→巧遇日本天皇→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不忍池→東京車站→日本郵局改建KITTE→Sky Bus 市區觀光→日本橋/金子半之助(晚餐)→三越百貨→阿美橫丁藥妝店

↑ 地鐵站裡的書報攤

都營地鐵新宿線瑞江站(S19)→森下(S11)→《轉》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森下(E13)→上野御徒町(E09)下車
↑ 在地鐵出口,都有免費的MAP(如東京下町MAP,這張超好用),是本地鐵站附近局部地區較大的地圖,拿著它問路比較方便,因為雖可用簡單英文問路,但他們會以日語一長串回答,聽也聽不懂。
如拿著地圖,我們可比出我們想要去的景點(例如不忍池)他們會在地圖上比出現在位置,將地圖轉對方向後,告訴我們再經過幾個路口左轉或右轉就可到達,非常方便。
↑ 衝著東野圭吾新作,我就要走進去,不管日文字認不認識我,可是玻璃門上貼著準備中!
↑ 地鐵線下方商店(地鐵經過會有些振動,還蠻吵的)
↑ 時間9:30 ,吃早餐
↑ 通常我們一早離開飯店,便開始搭車轉車,到達目的地後,才開始找地方用早餐。這櫥窗看起來還蠻誘人的,於是便走了進去....
↑ 機器點餐,我們仍然只會看圖點餐(機器上方圖片),沒注意到可單點,結果早餐一人吃一碗飯+一碗麵,於是就變成了早午餐.....。尷尬 
當地人只點一碗麵或飯,站著吃,吃完就走了。我們是旅人,不懂入境隨俗,呵呵呵....
 ↑ ↓ 570+620円=1,190円便宜又大碗
↑ 其實一份餐兩個人來吃應該夠,但我們不好意思2人點一份,味道非常好,麵條Q彈,不會太鹹,只是份量太大,我們沒吃完 痛哭,有些可惜。
↓ 用完餐後,往御徒町前通走走逛逛.....
↑ 右邊上方是地鐵線,下方商店雲集
↑ 地鐵經過(很頻繁,在下方做生意真是大不易,或許是晚上人聲鼎沸,才不會覺得那麼吵吧?!還會振動哩 !)
↓ 阿美橫丁也在地鐵線下,我們是因為當夜再繞回阿美橫丁藥妝店大採購,才知那景象跟我們夜市差不多~
↑ ↓ 白天、晚上對照圖,夜晚的阿美橫丁跟白天可大大不相同
這天以阿美橫丁開始,以阿美橫丁結束,所以...上野....一篇文就可以打發格友了嗎?呵呵呵.....精彩的還在後頭哩~
PS :
1.我們進去的那家藥妝店,裡面顧客都是台灣人+大陸人+外國人,店員有大陸人可講國語。
2.很好玩的事是,有人把商品與價錢都查好了,確認這裡比較便宜,於是沒做功課的我們也就很放心的買了。
3.結帳時,女店員和一位男店員(老闆?)拿著我的感冒藥(同事託買三盒)無聲(比來比去)的討論,我們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見那老闆搖搖頭(我猜女店員可能想讓我過關),後來另一位會說國語的店員跟我解釋:感冒藥結帳時一次只能帶2盒(算次的,明細會貼在護照上),我說,我們有2個人,他說還是不行,但如果再去其他地方買或隔天買還是可以再買,所以我才會在最後一天時,又去飯店樓下的藥妝店補買。(我猜想當時如果我跟Ariel分開結帳,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但當時並不知道這個規定。)
4. 有人告訴我們,自由行一定會走到鐵腿,日本有一款《休足時間》超好用,於是當天也買了,結帳時,因購買的商品都會被打包起來在日本國內不能打開,於是,我要求另外結帳一盒(要加稅),晚上回飯店就要好好使用了,哪等的了回國。哈哈哈....貼上去冰冰涼涼的,真的超舒服的~(而且很便宜喔,一盒548円/3.8=台幣144元,回來後被搶光光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