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泰國-曼谷│高速公路與街景


日期:2015.11.02 (一)
第三日行程:臥佛寺→玉佛寺→大皇宮→鄭王廟→考山路→熱油壓按摩
一早在民宿餐廳吃早餐,正研究著這天的行程路線。終於,要到泰國真正的景點,昭披耶河(湄南河)沿線遊玩,這,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忽然聽見其他遊客請櫃檯代叫計程車,也是要去臥佛寺、大皇宮...等景點的,於是我問了一下民宿主人大概的車資與距離,她說約40-50分鐘,車資大概1-200泰銖吧(高速公路過路費另計)!嗯~我覺得這樣比較省時省力,於是也請櫃檯幫我們叫了部計程車。jump metered taxi。(請民宿交代計程車司機要跳錶)
本來預計的路線如下 : MRT地鐵 帕藍9站→華藍蓬站下車(33泰銖/1人)→走10分鐘搭渡輪至THA TIEN站→臥佛寺,看到這樣又走、搭地鐵又換渡輪...外加路況不熟悉還需找路的,想想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實在吧 !
GO~~~
↑ 在曼谷高速公路上(泰國Colorful的計程車)
泰國跟台灣一樣,有小販會在停紅綠燈時賣東西。
↑ 穿背心騎機車這種好像是可以攬客載客的
↑民主紀念碑 : 建於1932年,為了慶祝泰國從中央極權轉變為君主立憲體制所設立,紀念碑是由4個天使之翼構成,由移民到泰國的義大利藝術家Corrado Feroci所設計。
↑ 仔細看他們的路燈造型很特殊(到泰國渡假,我的拍照技術好像也在渡假,請包涵,呵呵...)
經大家研究的結果,泰國的大馬路上很少紅綠燈,反而比較小的馬路才有紅綠燈,猜想這會不會是他們老是塞車的主因?
↑ 左邊那台公車(我所看到的公車幾乎都長這樣),跟整座城市實在不搭。
計程車直接到達臥佛寺門口,光看外面的門便已經讚嘆連連,實在是《泰》神奇了!!這就是泰國!美美美....
↑ 出口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