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泰國-曼谷│曼谷國立博物館(一)


日期:2015.11.04 (三)
第五日行程:曼谷國立博物館→王宮廣場→城市之柱→Central Plaza→泰式按摩→廊曼機場→桃園機場
離開泰國是晚上11:35的飛機,也就是說還有一天可以好好玩,朋友們不想跑太遠,要繼續購物與整理行李,於是她們去逛Central Plaza與Tesco補貨,而我做了這生中第一次的一個人的旅行....(終於進階版了)
本是請民宿代叫計程車,但他們並不知道中文說的曼谷國立博物館,要我給英文名字 Bangkok National Museum,但計程車司機還是不知道在哪裡,拒載!(真是悲慘的命運,好像泰版的101次求婚,在泰國我不知被拒了幾次了啜泣)。
於是,照著自己規劃的路線去搭地鐵。
我預計搭地鐵到華藍蓬車站再搭計程車前往,出車站後向一位女學生問路,她在手機上滑了滑查地點,然後幫我叫了部計程車並用泰語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點,上車後司機喊價100多元雖然不知距離,但不多討價還價了,畢竟語言不通,價錢還可接受。(那價錢跟我從民宿搭到大皇宮的價錢差不多,所以心想應該有點貴吧?)
而在我回程時,要求計程車跳錶回華藍蓬地鐵站,車資竟比喊價的價錢貴一點點(5-10泰銖),我有些嚇到,這證明泰國計程車司機應該不是隨便亂喊價的吧?(一開始對於傳聞難免有戒心)
↑華藍蓬火車站
華藍蓬火車站位於中國城的東南角,建造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由荷蘭的設計師設計,是曼谷少數非常經典的泰式新藝術風格,火車站的肋型屋頂是鋼筋結構,大門屬於新古典風格,而兩層的天窗卻又是非常現代的荷蘭風格。
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地點就在大皇宮附近,真是冤枉,如果知道早告訴民宿代叫的計程車直接到大皇宮附近下車,便不需自己瞎子摸象了。
泰國的涼亭內是沒有椅子的,所以他們很習慣坐地板。
↑ 入口右側有座寺廟,裡面收藏了泰國最早的佛陀雕塑,據稱是來自斯里蘭卡,不過經考證研判應是13世紀素可泰王朝時期的作品。
入內需脫鞋,不需門票
進曼谷國立博物館前需先購票,身上大包需寄放,貴重物品自己隨身攜帶。還好,我把大絲巾一起拿了出來,在戶外可以披在身上擋擋太陽,否則《泰》陽曬的好痛哩~(於大門外左側買票)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