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四川│九寨溝-樹正寨、樹正磨房


時間:2013.11.26(溫度-5℃/溼度不夠沒下雪)
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國家公園
位於四川西北部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海拔20004300,以樹正、日則、則查窪、紮如等24條旅遊風景線,景觀分佈在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紮如、天海六大景區,以三溝一百一十八海為代表,包括五灘十二瀑,十流數十泉等水景為主要景點,與九寨十二峰聯合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觀,四季景色迷人,動植物資源豐富且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佈,加上藏家木樓、晾架經幡、棧橋、磨房、傳統習俗及神話傳說構成的人文景觀,被世人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
↑ 光從停車場走到這裡,我便超級興奮,終於、終於...要進入夢寐以求的九寨溝了~YA!
團員問我,這有什麼好拍的?!
要在大陸城市看到這麼乾淨的水真是難上加難,西湖、秦淮河、滇池...夢想幻滅,只怪當年國文、地理、歷史念太多。
↑ 九寨溝門口
領隊說:楓紅時(約8-10月)九寨溝是個大熱門,站在這個廣場上,是看不到自己的腳Y子的。今年單日最高湧入6萬人次,九寨溝最大容量應為4萬人左右。
旺季來,人擠人,想拍張照很難。我們淡季來,領隊說當天最多約有5-6000人,已經是拍照得找空檔,搭環保公車上下景點得跟好,中午吃飯得大排長龍....的景象,如旺季來我猜應該跟在假日的寬窄巷子差不多,被人推著走吧?那鐵定不好玩!
PS:想說羽絨外套有帽子不需另外再帶帽子了,錯!連身式帽子讓人活動變的很不方便,建議還是另外戴個帽子與耳罩比較好活動也比較安全或當場買個熊貓帽子人民幣25元(台幣125元)、耳罩6元(台幣30元)可當個紀念。(在園區內買算貴的了/帽子有人才買15元)
↑ 沿路的羌寨或藏寨都有看到他們掛國旗,聽領隊說是因為汶川大地震當地人感念國家救災而掛上的。
↑ 樹正寨
二次過門而不入。回程時園區管理員告訴導遊,因冬季4:30將封山,請我們準時離開,導遊便在徵求大家的同意後,不走風土民情人文路線(兼購物)。直接欣賞自然景觀,走出園區。
 
↑ 九寨溝內大部分得這樣上上下下,搭環保公車也得上上下下,得趁年輕體力好早一點來!(北海道、濟州島比較適合年紀長一點的長輩,後面會提到可怕的高山症!)
↑↓原始水磨小木橋點綴其間的樹正灘流
↑ 樹正磨房
↑ 轉經筒

2013年最後3天了
傷我的人(brokenheart)原諒你
我傷的人,對不起(tear)
愛我的人謝謝你(lips)
我愛的人祝福你(rose stalk)
陪我的人感激你(3 hearts)
想我的人請繼續(cony kiss)
心累了休息休息   (coffee)      
人累了放鬆放鬆    (spa)  
失去的不再回来         
回來的更加珍惜  (glad) 
2014年即將到來        
好的來、壞的走,健康留,疾病去(hahaha)
祝福您 好運!(ok)
 ~取自朋友送來的LINE~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