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四川│成都-九寨溝沿途風光


時間:2013.11.25前往九寨溝之沿路風光
(車上拍攝 / 一晃眼即過美景 / 盼能抓住永恆 / 四川山川之美)
與定點遊覽景點相比,我更愛遊覽車上欣賞當地的沿途風光,他們的建築、城市印象、人民素質、交通亂象與山川美景,所以,人笑說旅遊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方式,在我個人是不允許的。既然來了,我便貪心的想把我所能看的、玩的、體驗的全部帶走,絕不留下一絲遺憾。
入九寨溝有二種方式:
一是雙飛:由台灣飛成都再飛九黃機場拉車入九寨溝,可節省很多時間,但得視天氣狀況,常霧鎖機場,且得早起搭機,在機上直接升上2000-4300公尺高度的九寨溝,比較容易有高原反應症狀(高山症得另篇好好詳述)。
二是環線:由台灣飛成都拉車一天進入九寨溝,在選擇行程時,我考慮的是:大陸的內陸飛機應該很危險吧?(個人印象),所以,選擇了環線行程,聽說入九寨溝沿途非常危險但風光也非常美麗(可想像成台灣東部吧?!)。
↑ 我要求領隊讓我坐他旁邊,才得以拍攝這些景象。
看到紅色車前輪了嗎?
我喊:媽呀!那車子怎麼少了一個輪子?全遊覽車的人也稀奇的看著議論紛紛。
領隊說那是三輪車,前面只有一個輪子,他們是一個車隊,老年人(應說有閒人)就把睡的、吃的放在車上,開著車跟著車隊到處遊山玩水去啦~
↑ 遊玩過的地方,就屬《北海道》與《四川》的隧道最多,北海道的隧道還算短看起來也蠻安全的,但四川....您看看,好恐怖啊!真覺得有些在賣命,而且一進去可要好久才能重見天日(隧道很長很長)!山上又都是土石流痕跡,真的很可怕哩~
↑ 汶川大地震震斷的橋,至今還無力修復。(在機上看見一群慈濟人也到成都,應該是要來幫忙的吧?)
↑ 一路上這樣被震壞的山不計其數, 草木枯死(不是冬天的緣故),聽領隊說要讓這些草木重生,可還要很多時間呢!
我是想著,如果這些山都是綠色山脈,會有多好看吶?!綿延的青山百里長呀...不就在訴說著這些美麗的山脈嗎?
↑ 四川的山就像這樣,被魔鬼的刻刀,雕刻成美麗又恐怖的圖騰。
↑ 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 治水的大禹是四川人
↑ 我所能想到的,就只有《一山比一山高》這句而已。
↑ 成群的犛牛覓食
↑ 我愛上北海道柔細的雪、愛上四川多變的山!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