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日本-大阪│通天閣


日期:2015.09.03 (四)天氣:陰雨
第六日行程 : 淀屋橋APA飯店→早餐/摩斯漢堡→大阪城天守閣→ 豐國神社(豐臣秀吉)→大阪歷史博物館→午餐(避雨+逛街)→大阪生活今昔館→通天閣→HEP FIVE 摩天輪→梅田車站晚餐/大阪燒→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在大阪就讓Maggie帶著,搭車、轉車、找路...我都不費心了,她找著路走到這裡,是個好漢坡,眼見一群學生在賽跑(哎呀~我的媽呀)練體力,我是走的快沒體力了,於是堅持Maggie先找個學生,確定這是否往通天閣的路(看起來蠻偏僻的,心裡覺得不對勁),不然,下坡後我可沒體力再走上來了.....
↑當這群學生商量後,大約告訴我們怎麼走,其中一位自告奮勇的男孩,便問學長可不可以直接帶我們去?學長說不行(看樣子他們是在做團隊體能訓練),但那男孩沒理會學長,便直接帶我們走到看得到通天閣的地方(這是稍微會聽日語的Maggie翻譯給我聽的),還真有guts,呵呵呵...
↑ 這植物很特別,沒見過耶~
通天閣最早建於西元1912年,後來因火災而焚毀,於1956年重建,是早期大阪的地標之一。
20世紀初期,受到大阪博覽會吸引人潮與電車線開通的鼓舞,模仿巴黎都市計劃設計街道,建造通天閣,塔狀建築外型即是模仿巴黎艾菲爾鐵塔。
↑ 我們在日本沒買pocky,卻到泰國狂掃香蕉口味的pocky,還真瞎,呵呵....
↑ Maggie說要摸祂(比利堅)的腳底,會帶來好運
PS: 比利堅,是由一位美國的美術教師所創作,在西元1909年傳入日本,被喻為《世界的福神》,1979年通天閣重製並設置於通天閣內。
↑看到日本電梯的指針,想的還是台南的五層樓仔的電梯
↑很霸氣的阿倍野HARUKASU 大樓 (日本最高大樓,樓高300M) 
(HARUKASU在日本古語中為變得晴朗的意思,這裡不只指天氣,更是指心境、未來與大阪的榮景)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