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日本-京都│先斗町


日期:2015.09.01 (二)
天氣:晴轉陰
第四日行程 : 清水寺→地主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不思議公主(門票200円)→高台寺→茶寮都路里→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鴨川→京都車站晚餐先斗町
↑ 阪急線。因為天氣太熱,飯店離這兒也不遠,於是遊完花見小路後,便回飯店休息,稍晚涼爽些再出去覓食。
傍晚又來到京都車站,Maggie非吃不可的這家排隊名店,見沒大排長龍,於是進去見識見識...
味道??我比較想念我的金子半之助啦~(最近新聞說金子半之助在北車開分店了喔)
↑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愛買隨你買,沒有時間限制....
因此經過幾次的自由行後,買衣服又是樂事一件,話說,在台灣、日本我穿 M SIZE,到H&M是歐洲尺寸,不知自己該挑什麼尺寸合適,於是拿了同款式不同SIZE的2件先試穿,看哪個適合以後,再挑別的款式....
果然是歐洲人,人高馬大,小女子這下可樂了,穿XS....愛你喲!
最近去了曼谷,在洽圖洽周末市場看到牛仔短褲,是高腰的耶,是我的最愛...台灣已經流行太久的低腰褲,讓我好久沒買到想要的牛仔褲了,於是,毫不猶豫的開殺。
試穿了以後...大人冤枉啊踹共!!!~泰國...我得穿XXL SIZE。
這才開始解嘲,新聞報導曾說台灣是亞洲肥胖人口~第一名。
泰國人放眼望去,大都瘦瘦小小,要看到胖子很難(記憶中好像也沒看到),於是,在泰國一路上,同行的朋友們想挑衣服褲子的,都被我嘲笑,記得齁在泰國我是穿XXL的喔,便被嚇到不敢試穿了,哈哈哈.....
更好笑的是,原本老闆說了個《人型模特兒穿的短褲尺寸》的價錢(忘了),然後我試穿了以後是XXL size,老闆竟要加價,她說越大件布料越多,所以不能算原來那個價錢...同伴們七嘴八舌的跟她討價還價,她說這個尺寸在泰國很難賣,很少人會做這種尺寸 痛哭,但,價錢實在也不貴,買了 ! !
這輩子以來還沒買過XXL的褲子,更沒聽說過不同尺寸不同價錢的(布料較多也是事實,哈哈..),也算開了眼界哩~不知是不是被坑了,語言不通,容易變成傻瓜哩~
右邊:往四条方向
↑ 下車走過鴨川,先逛了右邊小巷(上上圖)後再回路口,過個馬路來到先斗町(左邊:往祇園方向)....與熱鬧的祇園又是完全不同的風貌。
紅燈直走:往祇園方向(先斗町在右邊)
↓ 先斗町走到尾端即是鴨川,下雨過後,水流湍急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