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德國│班堡、舊市政廳


時間:2014.06.09
從捷克再回到德國法蘭克福,總覺得與第一天下飛機後對於德國的第一印象,稍有出入。是眼界?是心情?還是....
千年古城班堡,整座都市於1993年,被聯合國列入保護的文化都市。中世紀的房舍,比比皆是,這個運河交錯的美麗優雅小鎮,又稱為『小威尼斯 』。
此中世紀小鎮建築雖是當時流行的巴洛克建築,但亦融合了日耳曼原味建築特色,兩種建築氛圍相互幫襯更顯美感。
 這樣的路燈,在夜晚不知是如何的光景?我很想知道!!
↑ 這是銀行,您看得出來嗎?銀行前的機車,應是我們當年騎的類似車款吧?呵呵...(噓~不要問年齡!沒禮貌!)
↑ 聖米榭爾教堂
↑ 真是感謝好友,幫我拍了這個絕佳的角度,左邊人臉雕像,右邊聖米榭爾教堂。↓ 我自己都沒拍到,呵呵....羞
↑ 雷格尼茨河與無數的水道、橋樑,讓班堡充滿了水流動的美感
↑ ↓  【舊市政廳】導覽這幢長方形建築的獨特之處,不在它的歷史、它的造型,而在它所坐落的地點。坐落在兩座聯絡島嶼和左岸的橋樑上的這幢昔日市政廳,可以說是建在河中央,相當奇特;此外,它那北段為飾有璧畫的古點建築、南段為樸實的木架塗泥式建築、中間又夾著一個洛可哥式高聳門廳的奇特組合,也是視覺上的一大趣味。站在舊市政廳北端的Untrer橋上,也是欣賞Regnitz河兩岸古老漁人住宅的好地方,視也相當好。
如果巴洛克建築與日耳曼建築能擦出火花,我相信旗袍與牛仔褲亦能融合的恰到好處。(就是有這麼白目的人,到歐洲硬要帶件屬於東方的衣服)
↑ ↓ 德國的牆壁都是用畫的,我想這樣安全多了,不像台灣外牆建築都是磁磚,當建築物老了、舊了以後可能會掉落砸傷人,維修不易哩~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