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在轉角遇見~哇!

第一次踏上歐洲,德國3天+捷克4天+搭機3天共10天之旅
時間:2014.06.02  端午節
幣值:41.38台幣=1歐元
天氣:5℃~18℃/15℃~35℃
家(6/2  pm12:30出發,因遇三天連假又北上,故提早出發)→台南高鐵(13:33~14:56)→機場接駁車→桃園第二航廈16:30集合/原18:40桃園起飛/東方航空延遲2個小時→機場2F晚餐(由航空公司提供餐券250元)→上海浦東機場23:55起飛→6/3 am6:05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差:慢台灣6小時)→哇~直接上路/旅程開始.....真是累趴了~~
↑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在對的時間,旅遊對的地點,「太美了」「太漂亮了」「太夢幻了」....等等這些形容詞,已嫌多餘,在盛讚美麗的瞬間,只能以「哇、哇、哇~....」代替所有的形容詞,置身在美麗的歐洲大城轉個彎,盡是充滿驚喜與驚嘆!歐洲,真是美的太超過了~
1.10天拍了16G+8G(8G沒拍滿)的記憶卡相片,但我的腦容量卻只能以MB計算,所以只好先把醜話說在先,如搞錯地點請別怪我,畢竟熊大導遊的私房景點太多,把我想漫(慢)遊歐洲的想像(旅遊歐洲不該是浪漫與放慢腳步嗎?),卻搞得我忙碌得很。德國、捷克很美,在景點不會總是遇見台灣、大陸旅遊團,但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機上總不能不碰見大陸大嬸們吧?!
奇觀一:剛下飛機,在法蘭克福機場女廁內,看見大嬸直接在洗手間換塑身衣,不害臊的。
奇觀二:回程機內,我旁邊坐位沒人,正內心暗喜,一個大屁股卻突然《嘟》過來,連問都沒問,直接坐到我旁空位上。已經很嘔了,還來個大嗓門...。
送餐時間,因我訂的是《水果餐》會先送過來,她看見空姐推餐車時便大喊:「我要飯、我要飯.....。」空姐很客氣的請她稍等!怒怒怒瞪!
奇觀三:可能是上帝派她來坐旁邊的哩,自顧自的開始和我聊起天來:溫州人,53歲已退休,歐洲不知幾國之旅17天(哇~),和教友一起出團,只遊歐洲的教堂,她說光是從德國拉車到瑞士就花了9個小時,德國卻只去了一個教堂。
她育有一女,大學畢業,女兒在銀行上班,年薪約台幣125萬(哇!年輕人ㄋㄟ),女婿年薪約40幾萬。溫州、杭州都有房,以後都是女兒的。
她讚美我們在台灣一定生活的很好,問我如果來台灣玩,可以買些什麼?
我先回答鳳梨酥、太陽餅....之類的伴手禮。
她說:不是啦~像去歐洲可以買名牌包之類的啦~汗
ㄟ?這我要答什麼呢?有啦,我們有HTC啦,華碩...嗯?嗯?但大都代工,有台灣品牌嗎?委屈
她說溫州台商很少,所以對台灣認識不多...我看我也對台灣名產認識不多哩~還真答不出來啊~無言....來台灣要買什麼呢?買大陸製造的回去嗎?
PS:
1.大陸女性50歲、男性60歲退休。一想到要工作到65歲才能退休,真正是歹命喔~台灣人~哭
2.她月領3000元人民幣(大陸只能月領退休金),約15000元台幣,在溫州可真很好花了呦~他們團的教友大都纂積了些積蓄,就以年退休金(15000*12=180000)出國玩囉~50歲退休,每年都有出國基金可玩,真是羨慕喔~
(大陸有幾億人口要養,政府應該不會倒吧?)


回頭來看看我們這團的奇葩:
1.不是購物團(全程無購物、無自費),導遊卻笑說,怎麼才到德國第一天,大家就買開了?百靈油,雙人牌刀具、鍋具,R牌旅行箱,名牌包...通通殺紅眼。ps : 我想這才是台灣人到歐洲旅遊的目的吧?呵呵.....
2.最遙遠的距離 : 最後一天6/9行程,團裡的一位帥哥,還是沒有買到心裡想要的旅行箱(已經買了R牌的登機箱,但還要再買一個R牌大的旅行箱),導遊當天才突然想到:6/9(星期一)是德國基督升天紅日,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反正就是德國放假一天的意思,導遊心裡覺得不妙。當天我們雖是到法蘭克福羅馬廣場、市政廳...等旅遊勝地,都會有名牌街,但真的都沒有營業。
於是在R牌旅行箱櫥窗外,我說(手握似麥克風放他嘴前),來,帥哥,說一下沒有買到R牌旅行箱的感覺如何?他苦笑了一下...
我接著說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R牌旅行箱在櫥窗內,你看著它...卻有錢買不到,哈哈哈.....(當時的他一定超想打我的裝可愛(害羞))
ps:
a.放假日是台灣商業最繁榮的時刻,人潮即是錢潮,在歐洲可不這麼想哩~
b.連那天的中餐(德國豬腳),餐廳只有廚師一人,還有一位女威特,其他便沒有人可服務了,導遊只好幫我們上菜,歐洲聽說沒那麼熱過(35℃),餐廳內沒冷氣,導遊充當威特及用餐的我們根本就吃不下,點了杯德國啤酒(蘋果口味),酸喔~~~失望(唉呦、啊~)重點是啤酒不夠冰!
3.台灣老公 : 團內其中一對富夫妻,前一天老婆說,這次老公不讓她再買名牌包了,不只她身上揹的,家裡還有好幾個,根本揹不完,所以這次來歐洲不買了。
隔天,到黃金小徑卡夫卡故居附近,聽他們夫妻說要買馬卡龍,我們便繼續往前走,不久卻聽說他們錢被扒了(聽說合台幣5萬多)。妻子旅遊興致一下全沒了(錢是她搞丟的),老公為了哄她開心,當我們再次到名牌街時,老公拿出無限卡,半哄半就的替老婆買了二個LV包。
4.另一對富夫妻,在德國第一天到名牌街逛街時,已到了集合時間,導遊卻找不到他們夫妻,全團也都在等他們。在半個小時後他們提著20幾萬的名牌包包回來了。導遊到各個名牌店找人,卻都說已經沒有華人在店內了,害他第一天就接受了震撼教育。
同樣這對夫妻,在回程法蘭克福機場時,大家在待機時間,大都已累的不想再逛免稅商店,他老婆跟我們抱怨說,才在免稅店轉個角而已,她老公已經買了一個40幾萬元的錶出來了,價錢都沒殺一下。
難怪,一路上有其他團員說,台灣哪有經濟不好 ? 看團員買東西不眨眼的情況,有錢人可多的是。
5.還有一對夫妻,兒子從蘇黎世坐40幾分鐘的車來捷克與我們會合玩了2天,夫妻的兒子是哈佛畢業、女兒是耶魯畢業,媳婦(台灣人)更不得了了...哈佛醫學博士在蘇黎世葛蘭素大藥廠上班.....哎呀~我的媽呀~台灣人真厲害!
6.被摸 : 排隊上廁所時,突然排在後面的人從我背後,腋下摸到腰及屁股(雙側),一邊摸一邊說 : 你的腰線很漂亮。我嚇了一大跳,回頭看是誰,說:你麻幫幫忙,要摸也從腰部開始摸就好,都快摸到胸部了啦羞~結果又連續被摸了兩次。
回國後跟同事說這趣事,她問,摸我的是男的女的?廢話,上廁所排隊,後面當然是女的呀。又問,是哪裡人?怎會這樣?我答,是台南人!驚哈哈哈....(以前不認識,同團遊了幾天,便熟的很)
真是被打敗 ! 台南歐巴桑你麻幫幫忙~我沒那麼青菜(隨便)好嗎?

第一、二天早出晚歸,行程很滿,累的倒頭就睡,沒打開電視看。
捷克電視:可以看到大陸國際新聞台、韓星訪問、日本節目(沒台灣的)、運動節目及捷克自己國家的電視節目,有很多台可選.....。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得看看人家都在看些什麼電視節目呀,(個人覺得)捷克國家小容易包容其他國家文化。
德國電視:只有幾台可選,有法國新聞、卡通、德國新聞及古裝劇(不是現代劇/穿著宮廷服/我和朋友從中間劇情開始看有把它看完喔~皆大歡喜劇),運動節目....大國沒有亞洲節目。
ps:都沒有字幕。德國有法國新聞,沒有英國新聞?值得推究~
還看到很舊很舊的美國電影,至少2-30年前囉~記得有3-4個老太太主演的那個影集嗎?(忘了叫什麼名字),還有電影天生一對,我的天啊~還真是怪!(不記得是德國還是捷克電視看到的)
******************************************
拉哩拉雜先做個備忘錄,怕日子一久,老年癡呆又犯了~格友隨意看看就好~

德國印象 Day1:
Ⅸ.騎士之家+德國香腸風味餐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