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日本-京都│七福神麵屋、西洞院食堂


日期:2015.08.31 (一)
天氣:陰雨
第三日行程:錦市場→錦天滿宮→金閣寺→北野天滿宮午餐/七福神麵屋→元離宮二条城→四条烏丸酒店→晚餐/西洞院食堂→京都車站mall逛街嚐鮮
從北野天滿宮搭公車過來,在二条城下車後,遠遠望著美麗的城墎與護城河,但肚子餓了得先覓食去.....
下公車後我們不急著過馬路往二条城走(它又不會跑掉齁),而是往堀川前的十字路口隨意亂走,找找看有沒有用餐的地方
十字路口見七福神麵屋非常醒目,再往後看好像沒看到其他的餐廳了,於是大膽的走進去...
帶我們坐在吧台的座位,正中下懷 !!
看著菜單告訴Maggie,格友寬心老師說來日本要吃煎餃,Maggie回說:這一定要的啊~
↑ 午餐煎餃+炸雞蓋飯.....超好吃!!讚啦份量看起來不多,但還是可以吃飽哩
因抓不準參觀各個景點所需的時間,這天行程安排的有些寬鬆,於是回到四条烏丸酒店稍作休息,晚餐便到對面已經肖想很久想要吃的餐廳用餐。(每天在這個餐廳前搭公車)
PS:現在整理相片時,才看到他們的招牌菜↑鯖魚+玉子燒...還好都有吃到,呵呵.....
跟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也是菜單點菜,結果是自助式想吃什麼自己拿,再到後方結帳。
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尤其是玉子燒...歐依西ㄋㄟ~(釜飯也超級棒,我們分別拿了鯖魚與沙西米2種魚,還真搞笑)
旁桌二位日本婦人看我們就定位後,便開始幫食物拍照,跟我們比了讚,真是好玩。
用完餐後,便再搭上烏丸線,四条站到京都車站,到站前的商場逛逛~(拿手機裡的mall大門圖片問路很方便,這裡在站前斜對面約1-2個路口而已)
mall有2大棟,2棟間空橋可通,裡面有超市,可為隔天要吃的早餐備貨,名牌球鞋很便宜,礙於時間仍是無法慢慢逛(9:00關門),做好功課,直接殺到想要購買的樓層,掃貨快狠準。
當我選中一雙球鞋請店員拿下來試穿時,年輕男店員拿著鞋蹲下來幫我穿上,害我小鹿亂撞超害羞的 ,日本人的禮儀真令人受寵若驚。
ps : 在成田新勝寺用午餐時,見服務人員蹲下來幫每一位脫下鞋的客人一雙一雙遞上室內鞋時,就已經被嚇到(客人依序脫鞋穿上室內鞋,服務人員等下一位再遞上,井然有序,日本客人見怪不怪),這次店員表示要幫我穿上時,我也好驚嚇哩~(看他的表情好像也嚇了一跳,他好像覺得這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啊~)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