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泰國-曼谷│Central Plaza


時間:2015.10.31(六)
第一日行程:桃園機場→廊曼機場BKK Unique民宿Shoppes午餐→泰式按摩+腳底按摩(2小時500泰銖)→BKK Unique休息→Central Plaza晚餐→ BIG C extra
↑ MRT地鐵帕藍9站2號出口,右邊即是Central Plaza
我們這群膽小鬼,都不敢吃泰國的路邊攤,連泰國國民美食-香蕉煎餅都沒吃到....啜泣
民宿整點的接駁車會載我們到這裡上下車。如果不是整點想回民宿,也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接。
後來,我們從外地搭計程車回來時,我以為說 MRT Line Phra Ram 9 Station (或 Phra Ram 9 MRT Station)時,司機應該就會知道我們要到哪裡下車,哪知,沒有一個司機聽的懂的尷尬,司機沿路上一直比 Phra Ram 9 路標給我們看,意思是到處都有寫 Phra Ram 9呀,不知我們是要到Phra Ram 9的哪裡下車 ? 
我猜司機的意思是 Phra Ram 9是一個地區或是一條路名,要我們說出正確的下車地點吧 ?後來我就知道要說 Phra Ram 9 Central Plaza下車,他們才懂啦~哈哈哈....
不知是我的破英文口音重 ? 還是他們的泰式英文口音重 ? 總覺得在泰國英文好像不太通ㄋㄟ~
有一次搭計程車時,我又開始跟司機雞同鴨講了起來,司機一直笑 (泰國是微笑的國度) 跟我們說了一大串,我馬上假正經的對著司機說 : 某某(叫朋友的名字),他講什麼我如果聽的懂,我就輸給妳了...,搞的全車哄堂大笑、司機一頭霧水,哈哈,這就是自助旅行跟當地人接觸最有趣的地方了。
Central Plaza幾乎是我們每天必報到的地方,朋友們最愛超市和 NaRaYa曼谷包,我則胡逛亂逛沒有目標...
這商場每天都這麼多人,美食街也天天客滿
 ↑ 這就是朋友們最愛的超市了
↑ 我則是坐在這裡喝咖啡吃泰國現做麵包,滑手機....
↑↓ 這是我們天天吃的海鮮米粉湯(60泰銖),泰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大約都在60-80元的價位,比台灣的美食街價位便宜很多。
在泰國有時會遇到聽的懂中文的人(也是美食街客人),當我們在美食街點餐時,會幫我們用泰語跟店員溝通,真的很nice。
↑ 泰國交通,塞塞塞....我們曾被塞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竟然開始討論起,到底是泰國的交通設計不良,還是車子太多 ? 
ps : 泰國的高速公路上,可以迴轉到對向車道,奇!
商場對面右邊有一家TESCO,在泰國最後一天,我獨自跑去泰國歷史博物館,其他三人繼續到TESCO掃貨。
但回國後,朋友還是被她的孩子唸 : 出國沒做功課,買太少啦 ~
ps:
1.在等民宿接駁車時,看見機車和轎車的擦撞車禍,最快到達的是穿著背心的機車族(一群騎機車的人)來幫忙機車騎士,和他擦撞的轎車稍微看了一下直接就開走了,沒有報警,後來來了一輛救護車,直接在馬路中央幫忙消毒擦藥後也離開了,最後其他機車族隨著受傷的人離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2.泰國在路邊有穿背心可載客的機車,一次10元,我沒敢坐。
3.商場裡常看見長髮+化妝+身材高挑的男店員,美!

4.11月~2月,泰國天氣舒適,早、晚涼風徐徐非常舒服,中午還是非常熱,偶而飄一點雨,很快就停了。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